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環島第四天:『花蓮市→花蓮瑞穗』

在花蓮縣勞工育樂中心的睡眠品質還不錯,可能是因為我們總算分房睡了,每四個人一間房這樣打呼聲才比較不會此起彼落的..................
於是我們六點起床七點出門準備去吃早餐!!!
我們來到了位於勞工育樂中心前面的美而美,在這遇到了也要環島的大哥群們,年紀都跟我阿爸差不多,有的甚至已經退休了,而且已經還過兩次島了,這次是第三次,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的勇氣與毅力,如果是我已經五六十歲了...........真的還有動力來環島嘛???科科
神腿炮哥的愛車,當然一定要跟人家停不一樣的方式.....(其實是因為好車是沒有駐車架的)
大哥正在跟肉腳騎士團團員們分享環島經驗,大夥聽的是津津有味呢!!!!
我們原本有6個人點a餐1個人點b餐,到最後a餐的備料不足所以就有一個改成了b餐,因為店裡湧入了許多單車騎士,所以上菜速度有點延遲到..................
早晨剛起床可以看得出來氣色還不算太清醒@@a
阿彬不管什麼時候,一定要看一下報紙的吼!!
賤胖你那嘴臉是在幹嘛呀!!!!!
我的份終於來了,我要大口大口的咬下,今天的行動才能動力展開!!!!!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騎到了東華大學,起初進到校園時我們繞呀繞就是找不到東華的湖在哪??到最後還是問了一個同學才能順利的找到此湖!!!
東華真的很大很美麗,不過我們到達的時候有許多棟建築物同時在施工,因此導致整體美感下降了不少.................只能說有一點點掉漆啦...................
在這邊上課應該是很輕鬆自在的,景色怡然自得阿~~~
休息完後大夥準備再次出發上路囉~~~
趁著上路前我趕快跟東華大學的湖來自拍一張!!!!!

接著我們往前騎,騎到了台11甲線的11公里處我們就停了下來拍照,因為覺得這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牌子!!!
Andy哥很開心的來合照一張!!!!縮小腹!!!
我也一定要來一張的吼!!!氣勢要拿出來嚇嚇人!!!!殺殺殺!!!
大夥趕快開心的來合拍一張
合拍照再來一張~~~~~
看我的手指比成11的形狀然後硬要拍照!!!

結果神腿炮哥為了拍他的帥車入鏡,風一吹他的車就倒囉.........更慘的是他的煞變把也一起撞歪了...............
接著我們就一直騎到鳳林的小7,然後停下來吃個午餐!!!
哇屋~Andy哥吃的很不錯多ㄟ,看得出來肚子很餓!!


吃飽後我們騎到鳳林市區來到鳳林車站,其實鳳林跟其他鄰近的鄉鎮比起來算是熱鬧的了......只不過它的車站就跟大部分東部的車站一樣,有點舊舊小小的.................
接著我們就騎到了馬太鞍溼地,這個花蓮光復地區非常著名的一個旅遊景點,很多觀光客都會來這邊玩!!!Andy哥一馬當先要拍照!!!
勝弘哥也擺出了很帥氣的表情!!!
哇賽~峻偉也太壯了吧!!!!
阿彬硬要用騎乘姿勢來拍照~~~
ㄟㄟㄟ~補給車賤胖你又來搶戲了吼!!殺殺殺~~


然後我們遇到了好心的陸客團導遊,自願幫我們拍照也和我們閒話家常!!!
合照再來一張吼~~可以看得出來整片馬太鞍溼地與背後的山,真的是很美麗呀!!!
唷乎,大夥再來合照一張囉!!!!
看看溼地裡的池水是多麼的清澈見底呀!!!魚兒都看的一清二楚呢!!!
自拍還是免不了的啦~~~~
瞧ㄟ勒炫正在幫勝弘拍攝帥氣的姿勢~~~
這就是花蓮的好山好水呀~~(我指~~)


碩二一條心又來大團結一下了吼!!
喔耶,坐在木棧板上面拍照只有舒服跟爽而已啦~~~
勝弘看到我拍他也想來拍一張吼~~~~~~

 ㄟ勒炫慘遭眾人圍勦...............
 瞧~這樣的水有多清澈我,我跟賤胖就直接下去玩水了,真是的清涼透心脾阿!!!爽!
跟勝弘也要來一張吼~~~~


我身後的這個像魚籠的東西就是以前當地原住民在捕魚用的器具(不過這個是放大版的),原住民語稱之為lalan~~,念法就很像喇爛~~拍起來還不錯看吼!!!!
接著我們來到了花蓮光復糖廠(花蓮觀光糖廠),這是裡面販賣的冰品價目列表,有便宜的10元清冰棒也有貴的45元的冰品,我是點16號脆餅薄荷巧克力冰淇淋來吃。
它裡面的購買方式是先跟櫃檯小姐付錢,然後再拿著發票到圖中的領冰處憑發票兌換,兌換完後會蓋著戳章代表已兌換完成,還蠻特別的購買方式。
這就是我點的16號冰品吼!!!看起來蕭勒齁甲的!!

Ya~大夥來團拍一張囉,看得出來大家都很餓了,要趕快吃冰補一下吼!!!!
峻偉這隻看起來也是很好吃呢~~~
哇屋~炮哥你的舌頭很會唷,看起來以後大嫂的幸福,咳咳....以下為18禁(自動消音省略)
哇勒~都25歲了還在那邊給我裝可愛是蝦餃阿................
勝弘吃到感動到快要哭了~~~~哈哈~~
ㄟㄟ~ㄟ勒炫你的手在摸哪邊呀...................
光復糖廠裡面有很多設施呢,不過我們時間有限就沒有一一的去逛完了~~
這是糖廠裡面的一個水池,裡面有超多魚的~~

旁邊也不免俗的有魚飼料自動販賣機,我趕快順勢的餵了牠一罐可樂,讓他止嘴乾一下~~~
賤胖也要來變魔術一下~~會掉出可樂的魚飼料自動販賣機!!!
哇屋~~落成時間比我年紀還大ㄟ!!!!
一定要跟糖廠來一張獨照的吼~~~~~
ㄟㄟ~賤胖你硬要站上去才能比勝弘高個頭,殺殺殺~~~此地無銀三百兩!!

裡面也有舊火車供大家欣賞拍照,勝弘很開心的也來拍一張~~~
這個是車廂的側面,看得出來非常有歷史了,歲月在它們的身上留下許多難以抹滅的痕跡~
唷乎~這樣看起來我們的腿好長唷!!!!
這面牆壁看起來非常的有懷舊感,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左右門神來一張吼!!
賤胖跟勝弘也來一張~~~

嘿嘿,這張拍起來效果很不錯吧!!!氣勢要拿出來的啦!!!
臨走前再來一拍~~~
耶~躺在鐵軌的草皮上只有爽而已!!!!
後來他們發現我們怎麼不見了,就打電話過來問我們在哪裡,接著就跑過來找我們囉,瞧他們幾個童心未泯,開始玩起走鐵軌的遊戲囉~~~
比賽結果出爐,神腿炮哥的平衡感是最強的,不虧是神腿阿~~~~~
然後我們來到了裡面的遊客服務中心裝水,這棟建築物外觀看起來也是有點歷史了,其實整座糖廠裡面的建築物,有很多其實都蠻有懷舊感的,很適合來人像外拍呢!!
裡面的擺設其實很簡單樸實,但是也不會讓人覺得很單調!!
這是整個糖廠的導覽圖!!
如果累了還提供沙發與電視給人休息以及觀看使用呢!!!真的是很貼心!!!
 接著我們在台九線與要先行回台北的炮哥還有勝弘分離後,我們轉進了縣193,來騎聽說很美麗的公路!!!不過從光復到瑞穗這段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美.......小爬坡不斷加上景色普普而已,而且到了自強外役監獄,守衛聽到我們要拍照嚇的半死,一直把我們趕走,而且不到30秒他的電話響起是長官打來問我說們要幹嘛...................媽的是有這麼緊張兮兮唷.......最後我們被趕到旁邊的小公園停車場才能拍張照.....真的是有夠掃興的.....
 不過從照片中看得出來這邊是這附近的比較高的位置,不過因為雲層很厚加上有一點點的飄雨導致能見度不佳,確實是有些可惜!!!
 接著我們離開自強外役監獄繼續往瑞穗方向騎,結果來到一條超筆直而且有起伏的路,這感覺在像美國才會出現的道路,居然在台灣東部也能看到ㄟ,超級酷的啦!!!

 阿彬也要來一張吼~~氣勢拿出來!!

 峻偉也來一張留個紀念~~~

 賤胖也要來一張,誰說補給車不能拍照哩~~~ccc
 接著我們就一路下滑滑到了瑞穗市區來到了瑞穗車站,不過炮哥跟勝弘並沒有在裡面等著上火車,打電話詢問過後他們溜去逛街囉~~~
在等炮哥跟勝弘到來的同時,我們也發現了今晚住宿地點「弘果民宿」其實就在火車站前面20公尺處,真的是超級無敵爆炸近的,連過馬路都不用呢!!

一定要自拍一下的啦,

左邊捷安特後面三家店面就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地點,因為瑞穗熱鬧的地方實在是太小塊了......
 與炮哥跟勝弘分別後,大夥回到民宿洗完澡後我們就來外面覓食了,問了民宿老闆看看這附近有哪邊好吃的,老闆推薦肉圓跟肉粽,我們就走來吃這很多人在排隊的綠茶肉圓,名字聽起來好酷.......綠茶肉圓ㄟ,不過因為太多人了,我們就先去吃肉粽。
可以看得出來店裡面人山人海阿,真是恐怖........
我們來到另一家也是蠻多人的涂媽媽肉粽,好像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不少美食節目與藝人也有來過,大夥就一起拍張照片留個念囉!
這就是涂媽媽肉粽本尊,一個要價三十元,不過吃起來只能說是普普通通,還是石門的劉家肉粽好吃多了。
賤胖則是點了四物湯,感覺喝起來還ok。
阿彬也是點了一碗四物湯來喝!據他所稱喝起來只有普普通通而已......
峻偉則是點了貢丸湯來喝,他是說還不錯啦~
這就是涂媽媽店內販售食物的價位表!!
店內牆上照片掛著許多有名的人~~下方的那位美女是蔣怡!!!
連黃平洋都有來過呢!!!還上過報紙!!
這是從店內向馬路看出去的景象,圖中右邊好像是用機車環島的人士。
吃完涂媽媽肉粽後我們來到了剛剛經過的綠茶肉圓店,結果收到晴天霹靂的消息,老闆跟我們說肉圓已經賣完了,明天早上十點半過後再來就有賣了............哇勒圈圈叉叉趕羚羊勒.....
.於是我們來到了這家店,位於火車站過馬路後的小吃店,為什麼會選擇這家呢??
因為其他的店家幾乎都關光了,現在不過才晚上七點左右而已........
當然這店家吃完的結果也是一肚子火........
鳥的要死的點菜方式,全部用手寫!!!圖中字跡潦草請自動忽略不看(是Andy哥的寶字)
不過光等菜就讓我等超過20分鐘了.............大家實在太餓所以等到有點火氣了.............
ㄟ勒炫表示:媽的.........到底啥時要上菜呀???

在瑞穗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價位卻跟天龍國平起平坐.....好樣的!!!
最後我等的不耐煩了,就走到店外拍拍照片~~右前方道路裡面就是火車站,所以熱鬧的區塊非常少......
可以看得出來車輛非常的稀少,這已經是車站正前方的十字路口了........而且還是台9線....
其他地方會多麼的荒涼就可想而知了...................

好不容易峻偉點的兩碗滷肉飯終於來了,明明很簡單就能上菜的東西,拖了20分鐘後才來....媽的而且這還是派Andy哥去催了兩次的成果.....
這盤份量不多的炒飯居然要60元.............
看得出來ㄟ勒炫表情有多無奈跟不爽~~
阿彬點的還沒送來..............快要翻桌了.................
喔耶,我點的牛肉麵總算來了,份量還算ok,不過居然要80元????
湯頭則是有點太過於清淡,肉塊有點老...................
圖是會騙人的............看起來超級好吃不過真正吃起來就...............

Andy哥則是點麻醬麵來吃..............小小一晚居然要50元.............
阿彬跟Andy哥點的是一樣的麻將麵................於是我們就趕快吃完就閃了~~~
阿因為搭火車三人組ㄟ勒炫、Andy哥、峻偉因為今日的騎乘又導致膝蓋與大腿不舒服,他們三個人在縣193下滑至瑞穗車站的途中,發現了 一家中醫診所,就走了過來看了病!!這家是有健保的~~所以不會貴!!
結果幫我們看病的是依位美女中醫師,雖然已經40多歲的不過容貌仍然保持的很不錯,而且問診非常親切與詳細,把我們當成是她的小孩般的照顧,讓我們原本對瑞穗不是太好的印象,瞬時改觀~~
美女中醫師與ㄟ勒炫問診的時間最久也最詳細,因為ㄟ勒炫最帥(誤)....
 店裡面的一支狗,真是可愛ㄟ~~
 全身毛茸茸的............好像假的..............
 這是診間的景象,這個美女中醫師人不但美心地更是善良,每個禮拜三跟五都會去山上的部落義診,真的是人間菩薩的化身呀!!!因為我們團員都有保旅平險,我就一直打電話問保險員是不是這樣能理賠之類的,包括我自己因為前些日子騎車跌倒導致手腕扭傷是否能理賠的事,結果美女中醫師聽到我在電話間的詢問,就主動跟我說只要他寫的診斷證明書就一定有辦法理賠,因為她說她以前也有做過保險,所以對於理賠的事她也是很清楚的,真的是好貼心唷!!
 看得出來診所裡面很乾淨明亮!!!給人一種很舒服放鬆的感覺!!!

 賤胖硬要跟這隻狗狗合照...............裝可愛就對!!!殺殺殺~~
 這就是美女中醫師在幫小弟看手腕的傷勢的情形,她真的是很詳細的問診呢!!好親切!
 我要給她一個大大的讚!!!!!!!!!!!!
 ㄟ勒炫問完診了,準備等峻偉跟Andy哥也看完他們要一起進診療室去針灸~~
 他們一面等Andy哥出來一面跟狗狗拍照留念!!!
 接著他們做火車三人組進去針灸的時候,我給推拿師父推拿手腕,這個師父也是很親切而且看的很仔細,並且跟我說我目前的傷勢為何,大概多久會好然後要避免什麼動作以及要用什麼動作復健!!真的是很棒!
 用心就是專業呀!!!!!!!!!
 結果我的手腕包起來,他們則是膝蓋大腿包起來,騎車騎到腳痛膝蓋痛來看中醫針灸.....
感覺真的是很酷ㄟ!!
 他們三個人在診療室針灸的時候,那真情流露的影片實在太過於爆笑,而且Andy哥苦苦哀求我不要把影片po上網,所以有興趣看的人在私底下跟我索取吧~哈哈!
我們看完病後,走回去民宿然後吃完藥後就準備要睡覺了。

今日花費:早55元、咖啡35元、便當50元、冰淇淋35元、晚餐肉粽30元、牛肉麵80元、掛號費120元+診斷證明書50元、胖胖杯紅茶10元、住宿費400元
合計→86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