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環島第六天:『台東關山→台東大武』

一早我們就要啟程離開台東關山的金玉旅舍囉!!!這家雖然很便宜不過棉被跟浴室等等設備都非常鳥.........不建議來居住..........我們肉腳騎士團一行人都睡到眼睛過敏跟呼吸道不順暢....

外觀看起來是沒很舊,不過裡面可是舊的要死阿..........尤其那個浴室舊到感覺像回到我外婆家了,不過這間確實從環島第一天到第六天以來第一間有提供免洗的刮鬍刀哩!!!很奇妙吧!
補給車已經牽到店門口來了,今天的補給也要靠你囉!!!
我也是一臉剛睡飽的樣子,沒辦法昨天的睡眠品質實在糟到一個爆炸............想要有精神也是有難度呀!!
大夥在旅舍的中庭聊天抬槓等阿彬把他的後輪破胎修理好!!!賤胖說這個中庭感覺有點像港式的建築!!!
這張應該可以看的更加清楚,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包租公跟包租婆呀!!少林功夫好耶!!!
非常的古色古香的建築物,我猜這些建築物少說都有30~40年的歷史了!!!比我還老不知道幾歲哩!
阿彬正在努力的換他的後輪內胎!誰叫他一直爆胎.........哭哭了!!

接著我們來到了關山的街上,看到這家有名的關山肉圓!!!四十年的老店、懷念的古早味!
不進去吃一下怎麼可以勒!!!殺殺殺!

阿彬跟峻偉正在考慮要點什麼來吃好勒????就決定是肉圓了啦!!!
不一會兒肉圓已經送到ㄟ勒炫的面前了!瞧他的快手一動就把肉圓端到面前了!!有沒有這麼餓呀???
客官呀!!快來瞧瞧!!ㄟ勒炫好像三天沒吃到飯囉,怎麼這麼可憐呀,哭哭!!
店內還懸掛著不老歌的招牌,寫的真的是很貼切呢!希望我也能不老,變成傳說中的不老騎士呀!!!
阿彬跟峻偉的也送來囉,他們也覺得吃起來口感非常特別,有別於北部的,不過價格不便宜就是,小小一個就要收費30元........拜託這邊是關山ㄟ.....
不免俗的我也要來跟關山肉圓合拍一張啦,因為我是真的肚子好餓唷,又加上昨天晚上沒睡飽,不吃飽一點怎麼上路呀!貴一點還是要吃一下啦!
這個就是關山肉圓的全貌,外皮不注意看的話還以為是蘿蔔勒.........很軟很Q!
看得出來肉圓的價格已經調整過了,原價應該是25元左右!我猜的@@a
大夥正在加緊趕工把肉圓塞進肚子了,阿彬跟峻偉又多點了湯來喝喝!!
瞧我們的戰駒依然英勇挺拔的在店門口等待我們的騎乘!!衝呀未來的路程還是要靠你們了!
這就是關山街上的的早晨風貌(時間約為6:00左右),人潮不算太多不過早晨的空氣真的好清新好清新,這是在台北的早晨絕對不可能見到的吼!台北的空氣臭的要死.......
街上也有廟宇中心叫做天后宮,不過我猜跟鹿港的天后宮應該完完全全沒有關係才對!
這是街上與省道的連接道路,不過因為一大早要給攤販市集擺放的緣故,所以禁止汽車進入!
這個就是天后宮的全貌,後面就是山前面有個很大的廣場,關山天后宮位於關山鎮中華路,是關山地區居民奉祀天上聖母(俗稱媽祖)等各神明的信仰中心,與台東市天后宮,是伴隨台東拓墾史的兩大廟宇。
Andy肚子疼跑進來借廁所便便,被我捕捉到他的背影哩!可以看得出來對照街上的人來人往,天后宮裡面的廣場顯得有些清涼。


從裡面看出去的天后宮牌坊,不過這個角度看起來就有些普通囉。
這個就是關山鎮的衛生所,看起來頗有古早味的,像這種公務機關單位在關山鎮的街上大概可以從頭包到尾了..............因為熱鬧的就只有這條跟省道而已@@a

清晨就有菜市場攤販在賣便宜的衣服囉,不過根據我阿母說的這類型的衣服,目前幾乎都是阿陸仔的貨,想要找到MIT有困難.........
後面就是已經開店了超過50餘年的關山豬血湯!不過有點遺憾的事居然還沒開店.......那麼我也只好跟著招牌合照一張留念了。
接著我們來到的關山切仔麵,反正來到關山只有任何有跟關山扯上一點兒關係的店,就都進去嘗試就對了吼,從圖中可以看出雖然是一大早,不過關山這地區的人民仍然是早起的人很多呢。

ㄟㄟㄟ,ㄟ勒炫怎麼已經先坐好位置啦......速度也太快了吧!!
大夥趕快陸陸續續把鐵馬放在店旁,畢竟肚子經過剛剛肉圓的洗禮,還是沒有填飽哩.....
這碗麵吃起來跟玉里麵其實還頗相像的,一樣的滷大骨湯底,一樣使用油麵當主力麵款,還有那個切半的滷蛋,吃起來大概就是沒有玉里麵那樣細緻些的口感,其餘的話其實好像也差不多ㄟ.......該不會東部都流行吃這種麵吧.......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撇到了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這是全國第一條環鎮自行車道,途中有經過農田也有經過小山,真的是美不勝收,空氣好到一個爆炸!
可以看得出來我後面有一隻水牛在那閒晃,看這朝陽、牛隻、綠油油的稻田,真的是不到關山也很難遇到的呀。
人客呀,你能數的出來這邊有幾隻水牛嘛??牠們如此的悠然自得於生活間,對比我們這些從都市一路騎過來的旅客,我們好像也沒比他們悠哉多少勒.......
牛杯杯:ㄟㄟㄟ,你在拍我嘛??可以靠近一些呢!

椰林邊就是自行車道,緊鄰的就是綠油油的一大片稻田,遠處是海岸山脈,在太陽的照射下,這樣的美景不用到國外也能見著,我只能說大台北地區的自行車道跟這邊完完全全不能比....我以後真的真的會想再回來這地方騎腳踏車!!
大夥到這也顧不得腳踏車的擺放了,路邊一丟就是趕快去享受這美景了!
這張看起來還頗有旅人的氣勢,悠然於天地間!
阿思~~這不是紐西蘭也不是挪威,這邊是台東縣關山鎮,一個好山好水的美景地。

人家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那我想中有關山吧!!科科
人生的道路如果能像這樣平坦順直,不知道該有多好呢??
戰駒阿逼六六零再來一張!往後的路程還需要你的陪伴!!
我們帥氣的andy哥也不落人後,一個曼妙的身段就此擺出,彷彿已經融入這樣的景色了。

瞧!不是我在臭蓋的,人一輩子有過這樣的環島騎車經驗,也不枉費在人世間走一遭了!
古人常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次的環島行我真的能深刻體會,台灣319個鄉鎮都還沒能仔細的玩透摸熟,說實在的台灣有多美好,我們即便身為台灣人,也還是一知半解呢!
瞧我們的賤胖,多麼的把地形地物發揮的淋漓盡致阿,厲害!

大夥在心中暗自的想著,有機會定要再回來關山這片美地,一個讓身心靈好好沈澱的故鄉。
瞧這灌溉的水源多麼的清澈豐沛,一道完全無污染的水流遍整個關山鎮,孕育出許多飽滿美麗的稻穗!
除了清澈、清澈、還是只有清澈呀!

多麼廣闊綠油油的稻田呀,雖然這張水平有點歪了@@a

Andy哥也太帥氣了吧,一個帥氣報炸到了定位....我只能下跪了!
空氣只有清新舒服而已,我想這邊的米好吃不是沒有原因的,好山好水你說是不是眼見為憑呢??呵呵!

賤胖的表情實在有點給他........好啦~看在好山好水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計較囉!
ㄟㄟ,肚子怎麼好像有點給他腫腫阿???莫非環島使人胖?.........太可怕了
旁邊有一個可愛的關山火車站的建物,站在這兒彷彿置身於專屬的火車站呢!
ㄟ勒炫包成這樣感覺很像在車站旁邊賣玉蘭花的阿桑@@a
這張就帥氣多囉,不說我還以為是火車站的小開勒......
這張是不是很有意境阿?一邊是飛行場、一邊是要回鎮上,搞不好在騎乘的路上可以遇到美麗的小鎮姑娘呢!!

andy哥的背後就是一些小型飛機的停駐地,不知道一台飛機造價多少哩?

阿阿阿,一個怒吼到定位,阿~別理我啦,我只是無聊在亂而已......
andy哥跟賤胖的合照,話說賤胖你的手是在幹嘛???才不過環島第六天有必要這麼飢渴嘛.....

ㄟ勒炫似乎若有所思的望著遠方,好像在訴說著畢業之路遙遙無期???哈哈
九月的太陽依舊強烈刺眼,不過在東部這種地方,不遇見這種太陽似乎也蠻有難度的!
我的戰駒一個橫置在路中,似乎它也想要休息一下呢!!

接著我們又騎到了環鎮自行車道的山坡路段,沒想到需要買票........才能繼續通過....
不囉嗦,大夥趕快掏錢付出過路費,此路由我開、此樹由我栽,若要此路過、先留過路財,這句話此時真的是體會深刻呀......
售票阿姨看我們騎鐵馬從台北殺過來,一直說我們很厲害很辛苦,就一人給我們一個花生糖止飢囉!
看!過路的票券上面也有帥氣的鐵馬阿伯的照片,30元的過路費換來的!!
繼續向前行囉,人生的路程總是有起有落,該要下坡路段囉!
整段山坡路段也很多蔭涼處,怕黑的女自行車騎士,其實超適合來這邊騎乘的!

從高處往鎮內看去,其實也不算太高啦,畢竟關山不算是一個海拔很高的城鎮。
瞧我精神抖擻有精神的勒,畢竟這種景色不是台北看的到的呢!!

縱觀日月亭是有它的原因由來唷,因為這條單車車道貫穿了整個關山小鎮,所以取縱關二字,不是故意打錯字唷,又這邊背後靠山前面可以眺望整個關山,美不勝收所以當做一個觀景台(日月亭)!

我的愛車到此一遊,此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來到此地!
好~好~好筆直的道路唷,這是一種一直騎一直騎都騎不到底的感覺!
躺在路中央真的頗爽快唷!!不過很熱倒是真的啦!

自拍照是一定要來的啦!讓陽光灑在臉上的結果就是臉愈來愈黑.....變成小黑碳!
有興趣可以比較第一天出發時跟最終天的差異性!
居然還有水牛在公園裡面啪啪造!!也太愜意了吧!!吼~過太爽!
關山親水公園平日沒什麼人,我的車愛怎麼擺就怎麼擺!
威~andy哥你到底在搞啥,叫你幫我拍你也拉的太~太~太~太~太遠了吧!這看的到字是沒錯,不過這樣怎麼看的到我?
雖然你把我拍超遠害我看不到臉@@a,我還是幫你拍近一點囉!不要太謝謝我了!

之後我們來到了關山鎮上的菜市場,尋找遠近馳名的關山臭豆腐,一盤要價不便宜勒......居然要五十元!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瞧峻偉開心的要吃了!畢竟大家都餓了吼!
近照拍給各位看倌瞧一瞧唷!

我也等不急要大口開動了,不過味道並沒有想像中好吃..........還我五十元!!

往台東方向繼續騎,到了7-11先停車一下,對面還有郵局!路上車來車往的很熱鬧!
到了延平鄉了,看圖應該不用小弟我多介紹了,這應該是棒球的故鄉吧!

SEE!前面就是紅葉少棒紀念館,沒錯!就是四十年代打遍世界的紅葉少棒隊!
夥伴們衝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