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環島第五天:『花蓮瑞穗→台東關山』

瑞穗的弘果民宿本身就是在做自助餐的,我們一早起床的時候他們正忙著幫國小準備便當,我們原本以為他們所附的早餐就是他們自己的自助餐,沒想到是他們請員工去美而美買了三明治夾層堡+奶茶!,份量不多不少就剛好能填飽肚子,不過昨晚下起了雨,而我們的鐵馬是停在他們自助餐廚房與民宿中間,連結的小空間是露天的,但是老闆很好心的用紙箱幫我們遮蔽了大部分的雨滴避免車子生鏽與包包淋濕,感謝好心的老闆!!
 不過由於民宿的飲水機據ㄟ勒炫所述有消毒水的怪味,我們就騎到對街的派出所裝水,當然熱心的警察杯杯一樣敞開大門讓我們進去!!
 即便是上班日的早晨路上的車輛還是頗稀少的,不過這也意味著空氣相當的好呀!!!
不禁讓我想起了宜蘭@@a ,大學那四年生活的感覺!!
 Andy哥在那邊大聲嚷嚷的說昨天的雨讓他的鏈條生鏽了啦~~~~~(哭鬧狀)
我冷冷的跟他說,誰叫捷安特九點才開.....你就靠你的腿撐過去吧!!!
 今天的早晨並沒有炎熱感,取代的則是一種涼爽的fu!!!
 很快的我們離開的台九線,我們又轉入了縣193,這段花東縱谷最美麗的路線!!!!
可以看出來綠油油的稻田一大片,真的是相當的賞心悅目呀!!!!
 大夥趕快停下來休息拍照喝水,可以看得出來ㄟ勒炫又跟賤胖接棒了,這段又是派賤胖出馬!!!
 縣193的美要親自來過才知道~~~我推薦瑞穗至玉里段!!棒極了!!
 我與彰化國國王Andy哥合照一張~~~天氣好到不行,漸漸有炎熱感了!!!!
 合照再一張!!!!用力的比個讚!!!

 賤胖與阿彬哥倆好一對寶呀~~~

 縱谷裡面的稻田別有一番風味,後面就是緊鄰的海岸山脈了!!!
 峻偉雙腳包起來也一樣要騎吼!!!經過昨天美女中醫師的針灸後,已經好很多了!!!
這就是肉腳騎士團,永不放棄的精神!!!!Never Stop!

 瞧~這段公路車少人更少!!可以放鬆騎乘好好的觀賞沿途的田野風光!!!棒透了!!
 這個角度往下望,真的是很舒暢呀,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此時的我真的能深深體會!!!
 雖然西部也是有很多稻田,但是與東部比起來就是沒有那麼的美麗,也不知道為什麼??

 Ya~人車同時入境!!縣193我到此一遊!!!下次要再騎腳踏車經過,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賤胖的臉看起來好愜意呀,不過這也難怪,要親身到現場一趟才會體驗那種涼風吹拂在臉上的感覺!!
 唷乎,我又來搶一張鏡頭了!!!!


 峻偉也來拍一張,不過入鏡的是小弟的鐵馬~~哈哈!!
ㄟ勒炫今天又當起了職業攝影師,美景要靠你的600D捕捉了!!殺、殺、殺!!
 幫這位職業攝影師也多拍幾張照留個紀念吧~~~~
 一開始我以為這個是森林大橋,覺得很酷才停下來準備拍照,結果仔細一看原來是泰林大橋!!!不過停都停了就拍著照留個念吧!!!!
 Andy哥也來一張!!!
 峻偉怎麼感覺臉色有點凝重呀???腳還在痛???
 接著沿著縣193騎到了101公里,又停下來拍著照片!!!因為沿途風景實在太美麗,只能藉口找些點停下來拍照!!!哇哈哈~~~~
 這張拍起來還蠻有fu的~我喜歡!!!
 天氣超好,天空超藍!!!我也要拍一張留念!!
 賤胖也要來一張同樣的角度!!!!
 其實這張也蠻美的,挺有意境的!!
 Andy哥也來!!!!
 ㄟ勒炫你這個動作也未免太..................
 哇賽,拖鞋王阿彬今天的氣色看起來很不錯唷!!!!
 大夥停下腳步來閒話家常一下!!!因為風景真的真的真的超讚!!!
 Andy哥表示: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呼喚著我呢???
 低角度取景也蠻有味道的,路上一台車都沒有,住在那邊的居民應該每天都過的很舒適愜意吧!!!
 其實九月份環島真的是非常的不錯,一路在騎乘時都沒有遇到下雨,而且也很少遇到超過30多度的高溫,這大概就人家所謂的天涼好個秋吧!!秋高氣爽人也清爽!!棒!
 不虧是台灣最後一塊淨土→【花東縱谷平原】,真的是好山好水!!!
 結束了美麗的縣193後,我們轉進了玉里市區,去找尋傳說中的玉里麵,不過路程中有一點點小小迷路啦@@a
 話說玉里麵其實有不少間,每間都有人說好吃也推薦,我們就挑了間最多人推薦的,而且這家看起來也最氣派!!
 難得賤胖今天騎的臉不紅氣不喘的,還一路跟著領先集團騎乘,不錯不錯有進步了!!
 進到店裡空間蠻大的,人潮也還算ok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後面那個電磁爐上面的茶壺,裡面裝的是熱的烏龍茶,免費提供給店內用餐的客人飲用,真的是不錯喝呢!!!
 阿彬很開心的點了個貢丸湯來喝喝~~ya~
 峻偉點了啥.....我有點忘記惹~哇哈哈!!
 ㄟ勒炫跟峻偉是點一樣的!!!
 喔耶~我的玉里麵來了吼!!!玉里麵有分湯麵的跟乾麵,我看店裡客人點湯麵的比較多,因此我也來點一碗!!!看起來好好吃唷!!我肚子超餓的!!
 玉里麵是使用油麵去煮,然後再搭配燙過的豬肉片以及蔥,雖然看起來很簡單樸實,不過吃起來真的是好吃極了!!!有媽媽的味道呢!!!
Andy哥跟我吃的是一樣的湯麵!!!!瞧他一臉快餓昏的樣子!!趕快拍完讓我吃下去吼!!!
 阿彬你的臉怎麼看起來又在那邊抽搐的感覺阿??有這麼難吃嘛??
賤胖看起來就自然很多了!!一碗40元真的是俗又大碗!!!
吃飽後我們就走出來外面結帳,也剛好拍到的價位表!!我們就順便問老闆這邊有名的橋頭冰與橋頭臭豆腐要怎麼去呀?老闆說臭豆腐要下午四點左右才有開,冰店現在應該開了,在中華路上慈濟靜思堂的後面,於是我們就騎過去吃冰嚕!!!
吃完玉里麵後,我們就順便問了老闆這邊還有什麼值得推薦好吃的呢?老闆很爽快的跟我們說玉里這邊有橋頭冰跟橋頭臭豆腐都不錯吃,不過臭豆腐要到下午四點才會開門,而橋頭冰則是現在十點多就差不多開店囉!!位置是在中華路上慈濟靜思堂的後面,蠻好找的說!!這塊牌就是店內有賣的東西以及價位表!
看得出來真的算是物美價廉呀!!有種濃濃的古早味唷!
這是從店門口看進去的角度!
這是店門口,我們的腳踏車就停放在店門外因為沒有其他的客人了,可以看得出來確實這次一家營業了兩代的老冰店喔!!!
趕快來自拍一張照片了吼!!!天氣真的是有夠炎熱,吃個冰消暑正是時候!!
老闆正在緊鑼密鼓的張羅今天開店的物品,也順便幫我們準備我們點的冰品!!!
這個是老老闆,年紀大了有一點點重聽不過人非常的友善唷,一直推薦店內的招牌冰品!
老歸老還會嚼土豆(台語),看得出來老老闆的手腳還是很俐落的呢!!
哇賽,這就是傳說中美味數十年的八寶冰呀,老闆說這個糖水不是黑糖,是他精心用古法製作的非常好吃!!

這個不趕快送進嘴巴吃一口怎麼受得了呀~~~~~~~~~~~~~~
因為前晚看中醫美女中醫師有吩咐ㄟ勒炫不能吃冰,所以賤胖就自己點了愛玉冰來吃!!
我後來又跑去加了煉乳,風味也是不錯的唷~~~~~.

 後來大夥吃完冰後就在店門口與老闆跟老老闆合拍一張照片囉!!!
拍完照片後順便問老闆去富里有沒有推薦的道路,還是什麼必吃的景點,老闆推薦我們走台30線,然後再接回台9線,台30線是一條沿著山腳下而開闢的省道,不過還沒全線通車有的道路還在施工。
 離開了冰店後,大夥來到了剛剛吃玉里麵的對面腳踏車店來上點鏈條油,準備好征戰更遠的路程!!!
 雖然只是價值約七千元的鐵馬,不過真的是事在人為、有願就有力,腿力比什麼都還重要啦!!

 這家老闆不錯哩,幫我們上完油後也祝我們環島順利成功!!謝謝老闆!!
 接著我們就繞進了玉里車站,果然玉里的市區比瑞穗熱鬧太多太多了,但是車站建築物上多了個電子螢幕告示版,害我拍照的時候很難抓角度,真的是.........
 我發現東部的火車站前面,都很流行這種小圓環,或是有造景的一個小公園,我猜想可能是東部地大人稀,所以可以這樣幹吧......如果在天龍國還搞這樣可能就..............

 玉里到富里有著一條自行車道,是沿著台九線旁邊開闢的,風景感覺也是很優美,

 花東地區的自行車道真的是多到一個爆炸,風景優美加上空氣清新車輛又少,比大台北地區的自行車道好騎太多了!!!

 不過我們就先騎台30線,等等再切田中小路到台9線上殺到富里~~~

 又是這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山腳下騎起來就是很棒呀!!!瞧賤胖威武的站著!
 Andy哥則是屁股騎到有點疼了,趕快到補給車上休息一下!!!

 自拍是一定要的啦!!!花蓮好山好水,不過我們快要離開囉!!

哪天花東縱谷如果也有高速公路的話,我覺得這樣的好山好水應該會被破壞的蠻慘的.......
 賤胖看起來好像有點愛睏,ㄟㄟㄟ 打起精神吼!!今天我們要殺去關山呢!!

 阿其他人怎麼都來沒來拍照呀??因為他們懶得走來拍照......哈哈~~
 接著沿著山腳下的台30一直騎我們騎到了卓樂部落,這邊的居民包括警察杯杯9成5都原住民的啦,人很親切唷!!!
 現在幾乎全台的派出所都有提供打氣加水的服務,鐵馬驛站果然名不虛傳!!!
 古代人騎馬需要驛站來補給,無論是馬兒或人本身,現在人騎鐵馬是為了健康、環保、練身體,所以也需要一個驛站來補給吼!!!
 想當然爾的這間鐵馬驛站的名稱,就是叫做卓樂派出所的啦~~~~

 銅像是一個原住民壯漢帶著他的狗狗去打獵一支山豬回來了,看起來真是威猛無比呀!!
 而且這隻狗感覺當我的馬兒來騎也差不多ㄟ,也太高大了吧!!

 峻偉也來拍一張吧,瞧~這張看起來多有氣勢呀!!!!!
這個角度看狗兒,我怎麼覺得牠手勢好像有點像招財貓的動作呀@@a

 賤胖這張動作感覺有點猥褻ㄟ................
 阿彬還是這種便祕的臉..............大概有五天都沒拉屎的樣子...................

 峻偉這張帥氣唷,人家扛豬你扛車,讚!!!
 大夥在卓樂部落拍張照片囉,真的是非常道地的原住民部落!之後我們在花東縱谷也是不斷的看的有這種類似的部落存在著!!

唷呼,我也要來跟部落拍一張照片!!!
 大合照再來一張!!!!ㄟㄟ賤胖你那臉是長痔瘡嘛???
我們要長得跟大樹一樣高~~~~~(少在那做白日夢囉)

接著沿著台30線騎的時候,一不小心騎的太high了,也沒找到要轉出去到台9線的小路,就一直沿著台30線一直騎,結果發現愈來愈往山上騎了才覺得好像不大對,於是請ㄟ勒炫用手機GPS查一下才發現不得了......再騎就要上去八通關古道了...........所以回頭是岸就又接回來玉富自行車道,還經過了一間很酷的小學,外面的圍牆更是美!!
瞧~這是國小外面的景觀,這些石頭道路分隔石全部被漆成紅通通的圖樣,從這張角度拍出去,我的戰駒真的是很帥氣阿!!!!!!!!
另一個角度再來一張!!!藍天白雲搭配上大紅的色彩圖樣,超級有意境的呢!!!

賤胖子也來一張,貼近地面一點來拍也是很不錯的!!!
這張不說明的話可能會以為在幾千公尺高的山上拍的呢!!!科科
ㄟ勒炫也來拍一張照片了吼!!!瞧你拿單眼如此專業的樣子!!旅途記事靠你了!!


Andy哥跟峻偉也來合拍一張,在東部騎車就是要這樣走走停停拍照喝水聊天,真的是很舒服!
這間卓楓國小並沒有圍牆,所以可以從馬路邊輕易的看見小朋友在嬉戲,以及聽見他們笑聲,真的好天真無邪呀!!!不像這些大哥哥們.......都25 26歲了.....
瞧~~Andy哥很嚮往他們的生活呢,回頭又想到自己回台北要面對那可怕的老闆就..........
(Angry BOSS!!!!)
離開卓楓國小後,我們繞過古風國小就準備接回台9線上,途中看見這個景色超級棒!
左右兩邊都是山中間山谷全部都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真的是超超超超超級美~~~

賤胖自以為很high的樣子,瞧他這麼樂的樣子,可能是因為快離開花蓮縣了吧~~~


坐著再來一張順便休息一下!!!一大片的稻田中央居然有一棵樹!!!酷弊了~~~





Andy哥這張也太有氣勢了吧???這邊不是彰化國ㄟ......你當自己家唷.......
哇賽,那雙雄而有力的腿,不虧是練家子呀!!!!
某弟騎車騎到起笑了.........................拜託千萬要撐回彰化國呀........................
峻偉跟阿彬可能是在進行祈雨儀式吧???被太陽晒到昏頭了嘛?????佛祖要保佑呀他們....


阿彬這張正常許多了!總算沒有在那邊顏面神經失控了.......................上相!!
享受一下躺在大稻田中的快感!!!風吹來的好涼爽呀!!!!
賤胖也不甘示弱的來一張!!!!表情看起來很俏皮的勒~~~~
阿哩勒,我的招牌動作被賤胖抄襲去用了...................可惡至極!!!
電線桿上的小鳥停成一整排的!!!好酷炫唷!!!默契真的是很十足!這大概就是人家說的團結力量大啦~~~~~~~~~~
稻田中的抽水小屋看起來頗有歷史氣息的!!!還會選擇躲在一棵樹下呢!!

接回到台9線後我們隨即不久即看見羅山瀑布風景區,橋頭冰店老闆有跟我們推薦這邊說很不錯!!不過進去遊客中心問了小姐後,他說上去有一小段路還頗陡的...........所以我們先派ㄟ勒炫跟Andy哥兩個人騎著補給車雙載上去探路!!!
趁雙a兄弟上山探路的時候,趕快來自拍一下了吼~~~~~~~~~
其實羅山風景區裡面真的頗大的,不過我們不是假日去的所以看起來遊客相當的稀少.....
這個雕像擺在這邊也頗酷炫的,可能後山地區都種植檳榔導致水土不平衡吧.......
ㄟㄟ,怎麼賤胖子好像快要往生了呀????????我趕快撥打119!!!
這個是風景區周邊的導覽圖,我們走的是台9線花東縱谷平原,希望下次有機會騎看看台11線海濱公路!!!
自拍照再來一張的啦!!!!不過拍完沒多久他們就下山了.........說是不很漂亮而且路真的頗陡.............後來肉腳騎士團成員們決定不騎上山,繼續往池上方向前進了!!!
接著我們就一路殺到了池上,總算離開了花蓮縣殺進了台東縣的領土了!!!不過賤胖子跟峻偉已經不知道噴到哪裡去了???我們三個就在池上的三叉路口等他們來!!!

好山好水池上米!!!台東的池上米真的是遠近馳名阿!!!!
池上鄉也是有著許多的自行車道可供騎乘,延續了花東縱谷的特色!!!

這間家鄉便當在池上火車站出來後左邊第四間!!也是玉里橋頭冰店老闆的推薦!!
來到了池上肯定要吃頂港有出名、下港有名聲的池上飯包吼!!!就跟福隆便當一樣的有名啦!!
不囉嗦一次買了六個來飽餐一頓,口味只有一種價錢是70元!!!!
我趕快拿了便當來店門口坐著拍張照片留個紀念吼!!!!第一次在池上吃池上飯包!!
店裡面還有附湯,還不錯喝唷!!!
阿彬吃了之後覺得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呀,很值回票價!!!
峻偉也是覺得超棒的~~~~~~~~~~~~
Andy哥已經餓到發慌了,還去夾了店內另外提供的小菜放在餐盒裡面吃!!!!
而我們甫一進到店內時,老闆嬤就很貼心的提醒我們可以加飯唷,我們一開始覺得加飯好像也沒什麼特殊的點,不過老闆嬤接二連三的提醒還是讓我們備受感動呀!!!好吃啦!!
菜色感覺有點像福隆便當,但是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完全不同!!!該不會是木片包裝的心理作用吧???
這是店內的免費供應小菜,左邊的是高麗菜右邊的是剝皮辣椒!!!都超好吃的說~~
結果老闆娘不僅讓我們去加飯,還說可以加肉呢!!!媽呀.........從小到大只有聽過加飯加麵加湯.....我還沒聽過可以加肉的勒..........老闆娘話說畢就直接拿走我的木片包裝盒就進去廚房夾了肉出來給我們囉,還一直提醒我們說吃不夠可以再加唷!!!
店裡面的布告欄上面有許許多多的資訊!!!有剪報、名片、相片等等,可見這間店的風光歷史呀!!!!
也有許多的名人曾經造訪過唷!!!!看一下照片裡面也有張菲勒!!
用便當盒的紙來簽名,這招確實很酷炫!!!!
看到這麼多照片,那天賤胖又在給我耍低能.............看到倪敏然所扮演的呂秀蓮居然還真的以為呂秀蓮有來過這間店呢..................賤胖真的是要去洗一下眼睛了...............

驚~~~也太多電視台來採訪了吧................老闆娘希望我們回台北後繼續幫他們宣傳......
我想應該沒這個必要了才對...........我們只是區區市井小民.....影響力遠不及這些藝人以及電視台呀!!!


大夥吃完後來到池上車站拍一照合照留念一下了吼!!!!!池上便當真的好好吃唷!!!
這裡的人超級有人情味的!!!!
合照第二張!!!拍完後我們旁邊的一位大哥,問我們今天是要住在池上嘛??我們回答他說要去關山住,順便問看看有沒有什麼推薦的自行車道可以騎乘?大哥超熱心的跟我們指引台20甲接台20,風景跟台9比起來也是有另外一種風味呀!!!真的感謝大哥的熱情介紹!!
於是我們就沿著台20線一直騎近了台東縣海端鄉的錦屏部落,起初我看路牌還以為是海瑞鄉勒.......這個鄉鎮我從來沒有聽過..............海拔居然有354公尺,但是完全看不太出來說.......
花東地區真的好多這種部落的牌子唷!!!可能原住民喜歡宣示他們的領土吧 科科

這就是海端鄉的行政圖,整個海端相識全台東縣面積最大的行政區,結果居然只有6個村而已...其中黃色的利和村的面積也太太太太太大了吧........這個村長管轄的地方可能比板橋還大唷.....

原住民最厲害的就是打獵跟出草了吼!!!!!威猛!!!!

我也要來學一下射箭的快感!!!!!我是神射手!!!!


離開了錦屏部落我們來到了初來橋,這橋的名字很酷不說,這橋又長又直又沒車,不下來玩耍拍照一下怎麼可以勒???哈哈哈~~~
前面就是台20甲與台20的交會處囉!右轉就是要往南橫公路前進!!!!不過我們並沒有要走上去哩!!!
賤胖子跟阿彬想享受一下躺在大馬路上的快感吼!!!!!
瞧!!!說有多爽就有多爽~~~路上完全沒車啦!!山大王就是我們吼~~~
這個初來橋的名字取的真的有趣!!!讚!!!
少林寺十八銅人陣!!!!阿~該死的賤胖的肥手擋道一角~~請自動省略!!
下面的溪幾乎都沒水流過ㄟ,可能是旱季吧我也不清楚.......................
靠在橋上拍一張吼!!!真的很壯麗ㄟ!!!
賤胖幹嘛指著ㄟ勒炫呀????莫非你們暗通款曲?????肛肛好????


18銅人陣再來一張的啦~~~~~~~叔叔有練過唷~~小朋友不要亂學!!


雖然沒有要殺上去南橫~~不過還是要假裝很會的樣子吼!!!!!
媽呀!!賤胖比我還會勒!!!!!法課U!!
某國的國王已經無法控制他自己的行為了...................科科
莫非是著猴???還是卡到陰了呀??????????
哇唷~~給我一個美人計呀????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會耶!!!
我也來沒水準一下!!!在橋中間拉個屎痛快一下吼!!!!!!!!
金雞獨立再來一張的啦!!!!!看我的平衡感!!!
哇賽~~海軍艦艇兵退伍的好像真的名不虛傳唷!!腰力不錯ㄟ!!
瞧瞧上來初來橋的的小路是不是很陡呀???科科~~~
才剛蓋好沒多久呢!!!99年9月!!現在是100年9月~~完工一週年剛好被我們遇到的啦!!!

到了橋的另外一邊就是台20甲的起點!!!


我來跟台20甲的起點拍張照片留個念吼!!!!殺殺殺!!!其他人都先往前面騎了.......
總算到了關山,我們在民宿放行李後洗完澡就來到了市區覓食!!結果居然店家幾乎關光了....
威威威~~才不過晚上七點而已吧................後來就來到了一家飲料店,ㄟ勒炫跟賤胖買飲料喝囉!!!
阿彬則是去修他的輪胎!!因為今天又有破風出現了..................
這是原本我們要住的民宿,後來因為省錢選擇了金玉旅舍!!不過真的便宜有便宜的壞處,房舍老舊不說.........棉被跟冷氣不知道藏了多少萬之的塵慲.......整晚大夥幾乎都睡不好覺呀.....唉
夜晚的關山市區真的是跟瑞穗差不多荒涼,可能只比瑞穗好一些些而已.............
好家在還有藥局,可以給大夥買酸痛藥布呢!!!
接著我們選到了火車站旁邊一家路邊攤,這是少數一兩間還有開著的食物販賣地.............
大夥趕快七手八腳的點餐!!因為肚子都餓了!!!
我也覺得好餓唷!!!!食物快來快來!!!!
店內的客人還不算少呢!!!!
不過白麵都煮完了...........有沒有生意那麼好的八卦呀
我點了一碗麵來吃,只能說是普普通通而已......不過要價40元......我開始懷念起玉里麵了..
不過肚子餓了時候有得吃就很滿足了!!!尤其是在這種窮鄉僻壤.............唉唉~~池上真的熱鬧太多了!!!
Andy哥也是一臉肚子超餓的樣子!!!
ㄟ勒炫看起來還好!!可能是因為他今天騎補給車的關係吧!!!
阿彬也是氣色還不錯哩!!!
我比較快吃完,我就溜到旁邊的關山火車站拍一下夜晚的景觀!!其實還蠻美麗的說!!
感覺蠻適合情侶來這坐著聊天談情呢!!還可以看天上的星星唷!!!

就跟我之前說的一樣,花東的火車站都很流行前面有一塊圓環或是小公園!!瞧!!關山也不例外唷!!
這條街就是關山車站的正前方.............你看有多麼的荒涼..................
就在我們走回旅舍的路上,看到一間民宅外面有著這樣的塗鴉!!天呀!!也太可愛了吧!!!我當然要趕快拿起相機來拍照吼!!!

這個是整個關山鎮的地圖!!紅色的那圈就是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接著我們又走到另外一家來吃晚餐,因為我覺得我還沒有吃飽!!!

這家的蒸餃確實不錯吃唷!!!
這是我點的油麵!!吃起來比剛剛的好吃多了!!也是40元!!!
這樣的晚餐吃下去才有飽足感吼!!!也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今日花費:
玉里麵40元、橋頭冰35元、池上便當70元、純喫茶16元、麵40元、麵40元、住宿250元
共計491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