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環島第三天:『宜蘭南方澳→花蓮市』

老實說昨天晚上實在是睡的不大好,冷氣冷的要死.......又一堆人在那邊打呼......唉.....
 這就是南方澳的早晨呀!!!現在是早上六點多,我們起床吃早餐等等要殺蘇花囉!!!
 早餐就選了這家大腸麵線來大快朵頤囉!!!這家吃起來口味很不錯,讓我想起媽媽的味道!!

媽呀......這麼沒有元氣要怎麼殺蘇花呀~~~我的老天爺呀.........
這張就是我們昨晚住宿南天宮香客大樓的收據,我們對他們一磚一瓦的貢獻!!瞧~峻偉笑的多麼的燦爛~~
 再會了~南方澳!!我們要離開了!!邁向花蓮~~~GO~~
 踏上往蘇花的旅程~~衝!!!!

 可以看得出來紅綠燈一轉彎就是一個連續上坡上蘇花~~
 看得出來坡度還算有挑戰性!!!!不過對於訓練有素的肉腳騎士團而言,應該不成問題....
何況還是派出實力較為堅強的呢!!!(ㄟ勒炫、Andy哥前晚即決定坐火車去花蓮市)
 看我們的拼勁!!!我踩~~~踩~~~~~踩!!!
 神腿炮哥為了要壓速度,先充當領騎者~~~~~
 衝!!
 看得出來補給車神態自若的樣子!!!
 阿彬也是很用力的奮戰中!!!
 從臉色的表情可以看出來其實接下來的路還很漫長呢!!!

 勝弘專注的向上踩!!!
 峻偉開始體力不大行了...................
 ㄟㄟㄟ ........補給車不要在那邊搶戲好嘛......
 很快的我們爬到第一座山頭的頂了!!準備開始下滑,於是我們把車停在路邊就跑來對向車道來拍照囉!!!結果遠處的山頭禿了一大塊@@a 有點醜........
 YA~一定要自拍一下的啦,人生第一次來蘇花公路,居然是用腳踏車騎上來的!!!爽!!
 補給車駕駛賤胖與勝弘的合照!!一個很涼很爽!一個很操很累.....ㄟㄟㄟ 你以為在當兵唷...
同T不同命勒.....
 勝弘也太強了吧,趁著拍照的空檔給我瞇眼休息.....厲害厲害!!!
 蘇花的景觀真的是蠻不賴的,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斷崖+大海.....厲害!
 勝弘再來一張個人照!!!
 疑??某彬是這幾天便秘不舒服是嘛????
 山川壯麗!!!


 我們的交通工具全在對面......但我們也不怕有人來偷啦~~科科!!疑怎麼少一台腳踏車呢??原來是峻偉先行溜回南方澳了.....與雙A兄弟一起搭火車到花蓮市......
 滑下去東澳後,接著我們又往前騎到另一座山頭,在連續上坡後選擇在隧道前休息一下,喝個水拍張照片!!

 可以看得出來拖鞋王阿彬,也因為其蘇花而神情並不向以往那樣輕鬆壓!!!加油!撐下去就對了!!
 前面就是一個隧道!!要堅持下去!!衝~~~

 很快的我們又下滑到了南澳鄉了,這也意味著我們已經攻完兩座山頭了~~還剩下最後一座山頭,接下來就是接連不斷的隧道攻勢了!!!!!這裡是南澳~泰雅族的故鄉~

 肉腳騎士團→永不放棄的精神!蘇花公路沒再怕的啦!!!
結果離開南澳後騎著騎著,我與後面的隊友距離拉開了一段,補給車賤胖騎到前面叫我等一下他們,就順便跟觀世音菩薩拍張照囉!!!
 看到了!!前方那個煙囪代表的就是和平火力發電廠!!!這就是說蘇花前面的三座山頭已經要結束了~~~~爽!!!
 大夥開心的拍照囉!!!蘇花完成了一半了!!!看得出來天氣還是非常的好!!
 只要肯堅持下去,沒有什麼辦不到的!!!這就是肉腳騎士團的精神!!!花蓮市我們來了!!

 總算離開了宜蘭縣進入了花蓮縣囉!!,來到和平的小7吃午餐,現在時間為早上11點鐘!!
 我的氣色看起來還很不錯呢!!可能是因為進入到了花蓮囉!!!

 賤胖很順手的拿起我準備的紙張,是每天住宿地點地圖資料來拍照,還真的有模有樣的勒!!!
這就是我的午餐啦~涼麵+Fin!!吃飽喝足才能繼續衝~~話說這家小7的生意還算是不錯呢!!

這家小7非常的酷,免費提供思樂冰給騎車來或跑步來的朋友們飲用,真的比全國電子還甘心ㄟ。我當然就很不客氣的把它裝到爆出來!!!可惜的是可樂口味正在製作當中......
吃飽喝足後就得再上路囉,接下來是大大小小不斷的隧道攻勢,必須要小心的騎乘通過才行!!!我們的戰略就是讓補給車在最後一個殿後,然後在隧道內一直保持閃雙黃燈提高注目能力,這樣就能確保前方的鐵馬車隊能安全通過!!!
大夥正專注的望著前面的隧道前的長上坡,準備好迎接下一波的攻勢!!!
總算通過許多的隧道而來到了另一個制高點,從這邊可以很明顯的看出蘇花一邊臨接著太平洋,另外一邊則是美麗的海岸山脈,而鐵路跟公路就穿插在其中,與天爭道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呢!!
大夥騎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子後!就決定停下來好好的拍張照片留念囉,而且我們剛到達的時候並沒有其他人,而等我們開始開照後人潮就湧入了...................
喔耶,這種時候一定要獨拍一張的吼,當然帥氣的姿勢是免不了的,第一次來這邊就是騎鐵馬來,只有開心而已啦!!!
再來一張,氣勢不能輸人呀!!!!
挖屋~換神腿炮哥了,瞧他壯的跟牛一樣,抬起他自己的腳踏車絲毫不費吹灰之力!!!
耶~我又搶戲的來一張囉!!!
看!!!阿彬這姿勢也太經典了吧,是要嚇唬嚇唬誰呀 ??????
勝紅這張拍的非常不錯呢,缺點就是後面的人潮眾多而入境了.......................
耶,我跟後面的美景來一張,看得出來很愜意吧!!

大夥再來一張合照囉,蘇花快要騎完了!!一起努力衝衝衝!!!
用力的比一個讚!!!!!
勝弘比兩個讚.........我輸了.....................
好心的路人幫我們一起拍張照片!人生難得幾回有這樣的場景呀!!!!


接著我們通過了最後幾個隧道,在隧道入口處又停下來喝口水+拍張照片!!
阿彬的姿勢始終就是很奇怪................可能顏面神經有點失控吧.................
耶~勝弘老是一號姿勢!!!!
話說炮哥這張怎麼感覺有點給他娘娘的.......................
唷呼,我們離開了蘇花,到達了崇德派出所了,往前騎就是新城鄉了!!!
瞧炮哥笑的有多爽!!!因為我們要追上搭火車三人組囉!!!!
有牌子可以證明我們真的在花蓮縣境內囉!!!!
我可愛的小戰駒,未來還有9天將近九百公里的里程等你撐下去!!!加油!!!
趁他們跑去裝水的時候,我趕快把握時間坐在階梯上休息,並且拍張照片!!
接著我們故意繞近來中橫的起點處,來拍張照片!!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氣勢呢?
橫幅的也來一張,後面的山真的是非常之高呀.........好家在我們沒有要攻上去!!
又有好心的路人幫我們一起拍張照片了,而且拍的也還不錯(只是勝弘眼睛有點瞇到)
Yes,這張就完美很多囉!!!不過與橫幅還是有著不同的感覺。
這個石碑看起來就是很有氣勢,所以大夥就輪流跟它合照囉!!!
勝弘人高拍起來真是好看極了!!!
阿彬這個姿勢還真的是頗有創意的!!!
神腿炮哥還是這麼的強大!!!
肚子餓了,一邊啃麵包也要來一張!!!
賤胖也不甘示弱,誰說騎補給車不會餓的呀.........肯定也是要吃飽的!!!
挖賽,勝弘這張真的非常有氣勢呀!!!
阿彬左肩的髒污,是剛剛在蘇花的隧道裡面為了讓後方砂石車先行,就緊急煞車所以身體去靠到隧道壁,因此沾粘到髒污.......不知道的人以為他摔車了呢..........
這張看起來更明顯,阿彬你要保重呀!!!
 後面的好山好水逕收眼底呀~~~
 挖污,炮哥這張帥氣ㄟ,
 勝弘還特地跟炮哥借了墨鏡來帶,好看!


 接著我們再往前騎到太魯閣的小7,來這填飽肚子一下!!!題外話.....炮哥的太陽眼鏡最後忘記帶走留在這,等晚上逛完夜市後回到勞工育樂中心才發現......於是我就幫他查了這家小7的電話,詢問店員後確定是遺失在這......炮哥就騎著補給車回來拿囉.......那已經是晚上十點多的事囉..................
 阿彬正在開心的寫著他的環島記事本!!!!真的很用心呢~~~
 這就是小7的套餐啦,大亨堡+指定搭配飲料只要49元,真的是不錯吃而且會有一點點的飽足感!!!
 小7的對面是一座教堂,透過玻璃窗往外拍出去,其實感覺還不錯呢!!!我的戰駒跟補給車也有入鏡說!!!
 接著我們在台8線的188公里處停下來拍張照片囉!!希望我們之後的環島旅程也能一路發發發!!!!
 ㄟㄟㄟㄟ..................光天化日之下請不要上演限制級的行為好嘛?????.....

 經過了一段漫長且不算太輕鬆的長征後,我們終於到達了今日的住宿地點,花蓮縣勞工育樂中心,它隱身於巷弄之中,害我們一開始還騎過了頭............最後經過一番折騰後才找到了它........
 不管什麼時候拍照,氣勢是非常重要的吼!!!!
 火車三人組早已去逛街吃的飽嘟嘟回來了,不過等大夥都洗澡完畢後,我們又搭計程車去夜市逛街覓食囉!!!
 經過今天的長征後,炮哥跟阿彬都覺得累了.................躺在床上都不太想動了............
 我是覺得還OK啦,身體還應付的過去!!!!
 大夥在房間裡麵團拍吼,ㄟㄟㄟ ~~ㄟ勒炫你在幹嘛??在現你的腰力很好唷????
阿娘威......怎麼感覺胯下有一點鼓鼓的呀...............怎麼會看到Andy哥後然後鼓鼓的勒.........莫非??????
 我們搭著小黃就直接殺到了公正包子店,現場真的是人山人海呀.......看得出來有很多的觀光客!!!當然我們也是啦!!!
 趁上菜前趕快再來自拍一下,雖然我肚子已經好餓了說.................
 豆漿是在店面的另外一邊分開販賣的,於是我們就先購買了豆漿來止渴止渴,不過其實沒有想像中好喝......味道蠻稀的..................
 喔耶,蒸餃先上菜囉,一籠30元說貴也是還好,不過吃起來還真的不錯吃呢!!!
 賤胖點了酸辣湯來喝,喝起來只能說是普普通通而已...............
 炮哥也有點酸辣湯來喝.....................
 勝弘則是跟我一樣點了豆漿來喝~~
 名片來拍一張吼!!還有外送電話呢!!
 接著最期待的包子上菜囉,我們叫了兩籠,一個包子5元!!!
 味道實在有夠香的,不沾醬就夠有味道了,飽滿的肉汁會在咬下的瞬間噴汁呢,沾醬後風味更是一絕!!!
 瞧阿彬的吃相就知道有多好吃了~~連形象都沒在顧的!!
勝弘也是覺得超好吃的,來拍張照留個念吼!!!!!
 接著我們又走到曾記麻糬逛逛,因為炮哥要幫他姊買麻糬回去!!
 這家店有名的就是他現場手工製作的麻糬!!!
 瞧~~很多師父正在現場製作呢!!雖然價格並不是那麼親民就是..................

 曾記麻糬的招牌真的是又亮又大又醒目呀!!!
 不過後來我又想吃花蓮薯,就來到了洄瀾薯道想要購買......不過居然漲價了.....因為換成了我手上的精緻包裝.......

 接著又來到了一家飲品店.........學弟搭火車三人組下午就來這邊喝過了......說一定要來喝這邊的木瓜牛奶....說有多好喝就有多好喝~~於是我們就跑來喝了。
 為了怕踩到雷我跟賤胖一人一半.......果不其然喝起來就是普普通通而已....還賣我40元....去!!!
 炮哥好像點了個檸檬+啥的,感覺好像不錯!!!
 阿彬也是覺得還ok而已......
 我來幫碩二一條心拍一張照片吼,好讓他們帶回去跟老闆瞇挺的時候可以交差!!哈哈!
 我吃了學弟在曾記麻糬買的麻糬,感覺還蠻軟Q的!!
 最後又搭著小黃回到的住宿地點,大家都已經累了.............
 不過被我發現了電梯裡面的地下一樓,居然不是用B1表示,而是用-1表示!!這也太酷了吧!!!
 出門前我先把我的衣物洗好掛起來晾乾囉!!他們大夥則是把衣服拿去給附近的洗衣店洗!!
 炮哥的昂貴腳踏車放在房裡,我們那幾台爛車就放在大廳就好......廢話...四台加起來的價格還打不贏人家一台......
 賤胖很悠哉的在用易批稀在上網!!偷偷跟妹聊天!!!!
 這個時候正在撥小資女孩向前衝,結果賤胖這個眼睛拖窗到極致的傢伙,居然把瑤瑤(郭書瑤)看成了林依晨還渾然不知......真的是夠北爛的.....
好極了!!!今天的一天到此告一段落!!休息睡覺補眠去!!!

今日花費:早40元、咖啡55元、麵包22元、Fin25元、涼麵39元、大亨堡套餐49元、計程車錢70元、包子、餃子25元、豆漿15元、木瓜牛奶40元、住宿325元
合計→68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